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數字化管理提效又便民

2022年01月12日09:48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1月4日11時25分,家住九原區富力城的市民趙女士通過“人和·九原”智慧網格管理平台反映,在預付卡消費過程中與瑜伽館產生糾紛,希望相關部門協調退款。幾分鐘后,九原區市場管理局聯絡員郝舒怡通過平台將這一代辦事項轉到轄區市場監督管理所。平台顯示,16時24分,該事件已協商處理,辦結耗時不足5小時,滿意度為4顆星。“沒想到這麼快問題就解決了!”趙女士贊嘆道。

據悉,“人和·九原”智慧網格管理平台運用數字化、信息化手段,以蘇木鎮街道、社區、網格為區域范圍,以事件為管理內容,以處置單位為責任人,通過城市網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實現區鎮村(社區)三級聯動。旨在以網格化管理、社會化服務為方向,健全基層綜合服務管理平台,及時反映和協調人民群眾各方面各層次利益訴求。在管理方面,該平台將過去被動應對問題的管理模式轉變為主動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不僅建立了一整套規范的管理標准和流程,而且發現、立案、派遣、結案四個步驟形成一個閉環,從而提升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同時實現管理手段數字化,保証管理的敏捷、精確和高效。

“最大限度地體現便民原則。”據平台管理員付彥淞介紹,在服務方面,通過構建政務服務、政策咨詢等重要信息“一網式”發布平台,整合群眾關心的教育文化、餐飲旅游等信息,搭建醫療就醫、就業信息發布、金融服務等“一站式”服務平台,實現“一鍵式”服務。據介紹,平台已形成9個模塊,可實現基礎數據、政企溝通、城市執法管理、事件處理調度等功能。

截至1月6日,“人和·九原”智慧網格管理平台已承接1364個反映事件,已處理1174件,后台顯示滿意率約90%。下一步,九原區將根據實際需要,優化平台現有模塊功能,並開發新的功能模塊。在整合政務服務功能、提升政務服務效能的同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張婷婷)

(責編:苗陽、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