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市扎實細致做好“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1日08: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6日,烏蘭察布市迅速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就集寧區1月5日檢出一批國產香蕉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事件,要求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扎實細致做好“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銅牆鐵壁。

  1月5日,集寧區對水果進行例行核酸檢測時,檢出一批國產香蕉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呈陽性。該批貨物由大同市振華貨站拉運至集寧區,目前已對該貨物進行封存,不存在市場銷售情況。同時,該區疾控中心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第一時間確定了該批貨物的直接接觸者和直接接觸者的接觸者,並採取相應的隔離管控措施。按照隔離管控時間順序及核酸檢測採樣頻次,截至1月6日22時,密接人員3人,3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次密接人員75人,其中42人3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0人2次核酸監測結果均為陰性,18人1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5人核酸檢測結果待出。1月6日中午12時,集寧區已將該批次核酸檢測陽性國產香蕉連同同車的其他瓜果蔬菜進行了無害化處理。

  1月6日,烏蘭察布市委書記隋維鈞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安排部署“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隋維鈞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特別是臨近春節,人員流動頻繁,市場上進口水果、進口物品和食品等流通量加大,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較大的風險挑戰。要高度重視近日集寧區檢出一批國產香蕉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的情況,全面隔離封存該批貨物,做好存放環境檢測、消殺等工作。對該批貨物所有接觸者落實集中隔離管控措施,徹底消除風險隱患,保障廣大市民健康安全。要強化底線思維、風險意識和責任擔當,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扎實細致做好“兩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銅牆鐵壁。

  與此同時,烏蘭察布市加強對來返烏蘭察布人員、車輛排查和管控,嚴格落實測溫、掃碼等防控措施,認真細致做好司乘人員信息排查登記,確保做到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加強對進出口物品和冷鏈食品的安全監管,進一步落實人、物、環境同防舉措,做到全鏈條各環節的“雙閉環”管理﹔加強了對冷鮮物流的閉環管理,嚴把進貨渠道,嚴格檢查運出貨物,堅持“疏堵結合”,切實保障好廣大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加強了快遞物流行業監管,嚴格落實落地立即消殺制度,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寄遞服務保障﹔同時,提升應急響應能力,立足於“早、快、勤、嚴、實”,進一步完善各項防控預案,加大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密度,堅決堵塞問題漏洞,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解決問題。還加強了防控措施的落實,強化疫情防控“一崗雙責”和行業監管責任,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制定完善企業防控工作預案,扎實做好各旗縣兩會安全保障工作,大力倡導春節期間不聚餐、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確保廣大市民群眾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春節。(記者 皇甫美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