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鋼結構鋼助力北京冬奧會

2022年01月11日09:48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日前,包鋼1500噸結構鋼應用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山地轉播中心建設,為包鋼產品增添一張冬奧工程亮麗名片。

  據了解,張家口山地轉播中心是冬奧會歷史上建筑規模最大、技術標准最高、功能最為齊全的山地轉播中心。冬奧賽時,張家口賽區所有場館的電視轉播信號將首先匯聚到這裡,再傳輸到北京國際廣播中心,最后傳輸分發到世界各地,滿足全世界電視觀眾收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事節目的需求。同時,張家口山地轉播中心既是北京冬奧會電視轉播信號傳輸的中心樞紐,也是OBS和各持權轉播商節目制作團隊的工作大本營,各個國家對滿足設備安裝等標准要求極高,為項目建設也帶來嚴苛挑戰。

  包鋼銷售公司現貨銷售中心重點對烏蘭察布、張家口等地工程項目實地走訪,了解冬奧會在建、待建工程項目所需,主動聯系承建方尋找合作機會。據了解,轉播中心工程建設周期短、用料急,包鋼股份各方通力合作,最終圓滿完成短期交貨任務,實現包鋼鋼材產品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賽區工程項目中的應用。

  近年來,包鋼稀土鋼產品憑借優異的抗沖擊性、耐腐蝕性及良好的焊接性等性能優勢,廣泛應用於高鐵、高速、引水、機場、風電、化工等領域重大工程建設中,同時也在西安奧體中心、蘭州奧體中心等地標性體育場館建設中大放異彩。(記者 張建芳 通訊員 趙偉佳)

(責編:苗陽、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