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時政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會

2022年01月11日08: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10日,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2年第一次集體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指定內容進行深入學習、開展研討交流。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林少春主持會議並發言,黨組成員張院忠、段志強、和彥苓、施文學分別發言,副主任李榮禧列席會議。

  會前,黨組成員圍繞本次學習主題進行了集中自學,並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思考,撰寫了研討交流材料。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堅持刀刃向內、直面問題、真查真改,高標准開好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會議強調,要始終把堅定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作為生命線,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原則,自覺強化創新理論武裝,自覺強化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做好人大工作的強勁動力。要心系“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引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人大代表、機關黨員干部堅定歷史自信、筑牢歷史記憶,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