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境內出現上萬隻野生黃羊

2022年01月07日20:48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這兩天,上萬隻野生黃羊出現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草原,場面十分壯觀。

在蘇尼特右旗額仁淖爾蘇木北部,幾乎隨處都可以見到野生黃羊的蹤跡,數量達到上萬隻。

蘇尼特右旗森林公安局民警格希格陶和特胡說:“我們加強日常巡護檢查力度,保護好黃羊群在轄區內棲息,並對黃羊經常棲息的地方投放鹽磚、玉米等飼料,努力讓這些小精靈安全過冬。”

蘇尼特右旗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巡護時還發現,有近百隻盤羊、野驢、鵝喉羚出現在轄區境內,據民警介紹,出現如此大規模的野生動物實屬罕見。蘇尼特右旗天然的生態環境適合盤羊、黃羊等多類野生動物生活棲息,為了保護這些“草原上的精靈”,蘇尼特右旗森林公安局構建聯防聯動保護野生動物的防控體系,廣大牧民群眾野生動物的保護意識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瀕危野生動物得到了保護和救助,加之近幾年蘇尼特右旗生態環境明顯改善,當地森林公安局常年堅持定期為野生動物投放飼料,全力保障野生動物順利過冬。(張棖、巴依斯古楞)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