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高標准農田增至近四千六百萬畝

2022年01月07日10: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6日電 (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獲悉,隨著最新建成460萬畝高標准農田,內蒙古高標准農田總面積增至4585萬畝,有效支撐糧食產能430億斤以上,為糧食連年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眼下,在巴彥淖爾市杭錦后旗雙廟鎮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區,各種機械一片繁忙,工人們正利用晴好天氣的有利時機平整耕地。該項目總投資376萬元,建設內容包括土地平整、灌溉與排水、土壤改良等,將分散種植的碎片化耕地改造成為田成方、路相通、渠相連的高標准農田。同樣在呼倫貝爾市扎蘭屯市窪堤鎮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區,施工隊伍正冒著嚴寒打水源井、疏通排洪溝,確保如期完工。該項目總投資4400多萬元,建成后將有效改善2.7萬畝耕地質量,提升糧食綜合生產能力,促進農民增產增收。

據了解,內蒙古規劃到2025年高標准農田面積達到5470萬畝,到2030年力爭建成高標准農田6000萬畝,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提供更加堅實的支撐。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2年01月07日 第 03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