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赤峰市暫時禁止購進、銷售進口水果

2022年01月07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7日電 (趙夢月)1月6日,內蒙古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2022年1月6日,鬆山區在對某商戶從河北高碑店購進的智利進口車厘子進行核酸檢測時,檢出新冠病毒陽性樣本。從近期疫情防控形勢看,進口冷鏈食品和進口水果已成為疫情風險點和物防關鍵點,為切實保障全市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自本公告發布之日起,啟動“熔斷”機制,全市范圍內暫時禁止購進、銷售進口水果,暫時禁止除以進口冷鏈食品為原料的生產企業以外的市場經營主體購進、銷售進口冷鏈食品。

以進口冷鏈食品為原料的生產企業採購進口冷鏈食品,要實行專庫管理,在進入赤峰落地前24小時內必須到轄區市場監管所報備,將相關信息錄入“蒙冷鏈”系統,在疾控部門指導下對運輸工具、貨品進行預防性全面消毒,並取得疾控部門出具的核酸檢測証明后,方可使用。生產企業不得直接對外銷售進口冷鏈食品。

通告稱,快遞、物流企業在“熔斷”期內,不得收寄、派送進口冷鏈食品和進口水果。嚴禁家庭和個人私自從網絡或其他渠道購進或攜帶進口冷鏈食品和進口水果進入赤峰市轄區。在“熔斷”期內,公安、市場監管、商務、交通運輸、衛健等部門將加大對進口冷鏈食品和進口水果的線上和線下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處置。

解除“熔斷”時間視疫情防控形勢另行通知,通告發布之前已經進入赤峰市的須經檢測合格后,方可繼續銷售和使用。對違反通告規定的將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及相關規定從嚴查處。

此前,赤峰市已多次在進口冷鏈食品和進口水果中檢出陽性樣本。2021年7月14日,林西縣檢出南美進口白蝦新冠病毒核酸陽性﹔11月17日、11月19日、12月21日、12月23日,喀喇沁旗、寧城縣、鬆山區先后檢出柬埔寨進口香蕉新冠病毒核酸陽性。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