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中小學班主任素養提升工程啟動

2022年01月06日08: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構建“賽訓一體、以賽促建”的班主任培養體系,近日,呼和浩特市中小學班主任素養提升工程啟動儀式暨中小學班主任素養大賽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學舉行。

  據了解,此次班主任素養提升工程的啟動是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加強班主任教師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旨在培養一批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班主任隊伍。通過構建“賽訓一體、以賽促建”的班主任培養體系,打造班主任專業成長序列,建立和完善班主任成長梯隊式培養機制,為首府教育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根據活動安排,班主任素養大賽歷時4個月,將輻射帶動全市千余名班主任。大賽設計了“我與學生共成長——班主任成長故事分享”“走進班級管理新時代——班級管理之我見”“構建家校共育共同體——教育案例評選”等6個環節,分別從班主任育人故事、典型經驗、教育問題認識與處理等方面檢驗班主任的綜合素質及和諧育人能力。(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