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農閑人不閑 大棚喜豐收

2022年01月05日08: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茄子豐收了。

辣椒裝車。

番茄授粉。

元旦、春節將至,蔬菜進入銷售旺季,在赤峰市林西縣大營子鄉禾旺產業園區,蔬菜採銷一片繁忙景象。

“老李,14號棚的辣椒和16號棚的茄子都可以摘了,帶5個人過去。”通過智能溫室控制系統,蔬菜種植大戶劉曉虎在手機上就可以觀察蔬菜長勢。劉曉虎介紹,他的20棟大棚每天採摘新鮮蔬菜1600多斤。“臨近節日,蔬菜的需求量非常大,收購價格一路看漲,辣椒從每斤1.2元已經漲到4元了。”

這些蔬菜“走”出大棚后,少部分送往本地商超、菜市場,大部分銷往北京、大連、沈陽、上海、廣州等地。“春節前后,園區蔬菜產量將大幅提高,整個園區530棟暖棚,預計單日最高採摘新鮮蔬菜量能達到10萬斤左右。”禾旺產業園區負責人張兵說。

蔬菜採銷兩旺的局面也讓本地村民受益,大營子鄉和平村村民徐海英把土地流轉給禾旺產業園區,自己從農民變成了工人,有了穩定收入。之前,她像很多農民一樣,一到冬天就隻能“貓冬”。現在有了蔬菜大棚,農閑變成了農忙。“去年10月份以來每月能掙3000多元,今年蔬菜銷量大,看來得在大棚裡過年了。”徐海英笑呵呵地說。

據了解,林西縣的蔬菜產業帶動了大量農民走上致富路,其中種植戶達1.5萬戶,園區務工人員2000余名,人均增收5萬元左右。(記者 趙弘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