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的科爾沁答卷

科爾沁區:污水供暖雙“管”齊下 民生小事情暖百姓

2022年01月04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管網老舊問題嚴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質量。2021年10月份以來,科爾沁區東郊街道致力於污水、供暖雙管道改造工作,高效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轄區污水管道、供暖管網改造工作,加快提升民生福祉,以件件小事溫暖百姓心坎。

推開東郊街道曙光社區地稅小區唐秀蓮家門,暖洋洋的感覺扑面而來。62歲的唐秀蓮穿著短袖愜意地坐在電視機前,邊看電視邊制作糖葫蘆,賺點零花錢。唐秀蓮說:“沒修管道之前屋裡冷得得穿件厚衣服,現在暖和了,有時候還得開點窗戶呢。”

屋裡暖洋洋,屋外也是溫情十足。李鳳英是曙光社區退休工人,之前在毛紡廠工作,退休后自己開了一家商店,晚年生活過得也算圓滿。美中不足的是,排污問題一直困擾她多年。

居民有需求,社區來解決。地下管網作為城市的“毛細血管”,與城市品質、百姓幸福感息息相關。東郊街道曙光社區大多是平房區。管道年久失修,管道腐蝕老化引起的跑、冒、滴、漏也是常有之事,嚴重影響居民排污和供熱質量。為了扎實推進排污供熱雙管改造工程,社區工作人員每天都下來排查,定時定點查看,及時補救老壞的管道,就污水、自來水、供熱管道更換問題進行統一入戶,征求居民意見,及時對主管道和分支管道進行更換。

東郊街道曙光社區干部韓淑男介紹說:“現在更換好了管道,百姓們都很滿意,幸福度也都提高了。”

“沒改造之前,污水往外淌,現在改造以后環境變了,我們老百姓也高興了。”李鳳英高興的說。

據了解,2021年10月份的時候第一批施工隊伍進入社區開始動工,管道改造工作就全面鋪開並有序推進。經過了兩個多月的修繕改造,原先的窄口排污管被更換成了寬口管道,排污管暢通無阻。老舊供熱管煥然一新,居民們切實過上了安心、舒適的暖冬。

群眾之事無小事,深入了解群眾的迫切需求和切實困難,持續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一直是社區關注的重點大事。東郊街道通過改造排污和供暖雙“管”齊下,傾聽民聲,體察民情,將通往民心的管道修到了百姓家門口,以真情實感和實際行動拉進與群眾距離,真正實現了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永梅、劉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