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大連商品交易所玉米收入“保險+期貨”項目年度總結推進會在巴彥淖爾召開

2022年01月04日09: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大連商品交易所玉米收入“保險+期貨”項目年度總結推進會在巴彥淖爾市召開。大連商品交易所、銀河期貨、創元期貨、中國人保財險內蒙古分公司以及巴彥淖爾市財政、農牧、金融等企業和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大連商品交易所烏拉特中旗玉米收入“保險+期貨”項目由銀河期貨牽頭申報,人保財險內蒙古分公司具體承辦,是內蒙古自治區9個申報項目中唯一通過2021年“大連商品交易所農保計劃”縣域覆蓋項目立項評審並成功實施的項目。

  該項目試點區域涉及烏拉特中旗烏加河、石哈河兩個鄉鎮16個行政村的41.34萬畝玉米,參保戶數6799戶,提供風險保障7.5億元。每畝玉米的保險金額是1814.12元,投保農戶僅需自繳保費19.85元。今年因玉米價格下跌,人保財險賠付2150萬元,有效保障了農戶的玉米種植收益。

  會議指出,該項目的成功實施為玉米種植戶提供了一種操作性較強的避險工具,完善了企業經營者、玉米種植戶與期貨市場之間的聯結機制,有效轉移了價格風險,是金融支持“三農”的有益探索,也是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對加快推進巴彥淖爾綠色金融、普惠金融改革等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