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開展專項整治行動 共創全國文明城市

2022年01月04日22:2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4日電 (寇雅楠)1月4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聞發布會。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張東霞就2022年開展“一月一主題”整治行動的工作計劃作了相關介紹。

據發布會介紹,從2022年1月份開始,“一月一主題”專項整治堅持集中宣傳、全面動員,創新舉措、完善機制,廣泛參與、習慣養成的原則。每月圍繞一個主題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專項整治,聚焦重點難點問題,補齊短板弱項。確定了“一月文明養犬、二月新時代文明實踐拓展、三月文明交通、四月小廣告攻堅、五月城中村面貌提升、六月文明樓道、七月農貿市場商超化管理、八月空中飛線清零、九月文明停車、十月物業規范、十一月文明村鎮推廣、十二月垃圾分類提升”12個主題的專項整治。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已全面開展文明養犬月專項整治工作。期間,市公安局將加大嚴懲力度,依法打擊不文明養犬行為。同時進行以“依法文明養犬 共創和諧家園”為主題的文明養犬宣傳活動。

據了解,2021年,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全力爭創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堅持高位謀劃推動,上下綜合施策,全員參與創建。建立了市級領導包聯地區和行業、考核問責、“零失分”承諾機制等“7+N”工作機制,制定下發了“3+3”任務清單。全市1645個固定點位和10大類隨機點位全部設立了點位長,與責任地區、部門簽訂了“零失分”承諾書。推動36類點位打造樣板點位,以點帶面,全面推開。按照“日調度、周督查、旬推進、月排名、季測評”進行高頻次的調度,開展了駐區督導、行業督導、專項督導、重點督導和模擬測評。狠抓“精細化管理”,用好“繡花功夫”,補齊城市短板。持續開展環境衛生、交通秩序、農貿市場等“十大專項行動”,和電動自行車上牌、空中飛線、校園周邊環境專項治理。同時,開展“永遠跟黨走·文明我同行”“小手拉大手”“1+6”等系列活動。大力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推動自治區、市、區三級539個機關企事業單位與2572個住宅小區結對共建,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