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敖漢旗:扎實推進農村牧區飲水安全工作

2021年12月31日08: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水利廳獲悉,為進一步提升農村牧區飲水安全保障水平,2021年,敖漢旗強化推進農村牧區飲水安全工作,成效顯著。

  據悉,在現有飲水安全工程基礎上,敖漢旗繼續落實農村牧區飲水保障工程,穩步實施規模化供水工程建設、小型工程標准化改造和老舊管網提升改造。積極爭取中央財政維修養護專項資金200萬元用於已建飲水安全工程維修養護。利用自治區財政專項資金76萬元實施了古魯板蒿鎮西灣子村、金廠溝梁鎮楊杖子村飲水安全工程,2個行政村共1000人吃上自來水。與此同時,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飲水安全成果,爭取鄉村振興資金1900萬元,實施安全飲水工程47處,解決3.8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爭取京蒙幫扶資金80萬元,新建了四家子鎮林家地安全飲水工程。投資63萬元對北六鄉農村牧區飲水安全工程進行了維修,確保長效運行。(記者 張慧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