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銀裝素裹老頭山

2021年12月31日08:5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雪后初霽的老頭山。

  仿佛來到人間仙境。

  銀色世界。

  落霞與雪峰相映。

  雲海伴霧凇。

  這裡主峰海拔高達1392.1米,素有“興安盟屋脊”之稱﹔這裡森林覆蓋率達50.3%,榮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這裡就是興安盟突泉縣老頭山自然保護區。

  今年入冬以來,突泉縣連續降了幾場雪,為老頭山自然保護區披上了一身銀裝。

  大山不言美,美在其中。老頭山自然保護區位於突泉縣城西北部,總面積31442公頃,保護區內自然資源豐富、地質景觀獨特、群山連綿、風景如畫。近年來,突泉縣持續加大老頭山自然保護區建設與保護野生動物工作,不斷強化管護措施,充分結合“愛鳥周”及“動保宣傳月”、森林草原防火期等大力開展以森林防火、保護野生動物多樣性、自然保護區法律法規等為主題的宣教活動。同時,對保護區內動植物實行動態監測,安排專人全天候開展巡護,對破壞森林資源及非法捕獵野生動物行為及時制止。

  保護區內林木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50.3%。據科考統計,有維管束植物525種,有紫椴、北五味子等國家、自治區重點保護植物10種。有脊椎動物97種,其中鳥類就有近70種,現存金雕、猞猁等國家重點保護動物14種。(記者 張慧玲 實習生 李洋洋 楊雅峰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