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關注“雙減”】

內蒙古:課后服務經費保障標准每生每年570元

2021年12月30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金浩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30日電(劉藝琳)12月30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全區“雙減”工作新聞發布會。據發布會介紹,自治區各級財政積極籌措資金,加大課后服務財政支持力度,會同自治區發改委、教育廳、人社廳制定了中小學校課后服務經費保障機制,進一步明確了經費保障范圍、保障標准、保障方式、經費支出范圍等內容。

保障范圍包含全區所有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校,涵蓋了完全中學、十二年一貫制學校、九年一貫制學校、特殊教育學校的小學部和初中部。

保障標准以內蒙古教師基本工資水平為基礎進行測算,確定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課后服務經費保障基本標准為每生每年570元,各盟市根據課后服務形式、時間、成本等因素制定具體保障標准。

保障方式為自治區各級財政補助為主、向參與課后服務的家長收取服務性收費為輔的方式予以保障。各級財政補助標准為60%,由自治區本級和盟市財政按照分擔比例共同分擔。2021年,為確保今年秋季學期實現義務教育學校課后服務全覆蓋,內蒙古本級已經下達1.84億元,並提前下達2022年補助經費4.12億元,同時要求各盟市要將其承擔的課后服務經費列入年度預算,切實加強經費保障。民辦學校參照公辦義務教育階段學校課后服務經費保障基本標准執行,服務經費可向參與課后服務的學生家長收取。

課后服務經費主要用於參與課后服務教師和相關人員的補助。除發放人員補助外,課后服務經費可適當用於補充課后服務產生的水費、電費、專用材料費等支出以及部分設施設備日常維修維護費用,確保課后服務工作形成長效機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