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關注“雙減”】

內蒙古“雙減”取得重要的階段性成效

2021年12月30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金浩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30日電(劉藝琳)12月30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全區“雙減”工作新聞發布會。據發布會消息,今年以來,通過自治區上下共同努力,學生校內負擔明顯減輕,校外培訓過多過亂問題得到有效整治,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發布會通報了內蒙古自治區“雙減”工作情況,並就下一步工作重點進行了介紹。

據介紹,內蒙古成立由22個成員單位組成的“雙減”工作聯席會議機制,建立會商調度、信息共享和應急處置工作機制,合力推進“雙減”工作落實。從課堂教學、作業管理、教學資源建設、課后服務水平和保障等方面入手,確保減負擔不減質量。同時,加大治理力度,從機構、培訓時間、資金賬戶、廣告管理、督導檢查等方面嚴格規范校外培訓行為。

下一步,內蒙古從四方面推動“雙減”工作向縱深發展。一是突出學校主陣地作用,做好校內減負“加減法”。二是堅持綜合施策,提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水平。加強預收費監管,2022年1月底前將所有校外培訓機構納入監管范圍,保障學生和家長權益。建立歸口執法、聯合執法工作機制,對變相違規培訓行為開展常態化執法檢查,對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盲目漲價行為開展價格監督檢查。三是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助力“雙減”政策有效落實。四是拓展監管領域,加強對校外教育包括青少年宮、研學基地、兒童活動中心、科學技術中心、體育俱樂部等各類主體在內的全方位管理。同時,統籌教育、人社、民政、科技、文旅、體育、婦聯等部門,全口徑、全領域規范管理涉及中小學生的所有培訓機構和社會組織。

同時,在寒假重點時段,將進一步加大對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監管力度,嚴禁違規開展培訓活動。內蒙古將積極鼓勵學校和社區為有需求的學生提供假期托管服務,解決假期家長看護難等問題。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石墨作主題發布,自治區教育廳、財政廳、公安廳、民政廳、市場監督管理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負責同志回答記者提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