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楊進:扛起黃河入蒙首站首責 走好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2021年12月30日08:1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扛起黃河入蒙首站首責 走好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訪烏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楊進

“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是我區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特別是對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我們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烏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楊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楊進表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百年大計、千秋大業。這次全區經濟工作會議上,專門就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部署,指導性、針對性很強。烏海市將深刻領會落實這一國家重大戰略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分量,堅持把黨中央“著力抓好烏海及周邊地區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重要指示精神作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要求,以系統思維統籌施治,以全局觀念推動發展,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下一步,烏海市將認真抓好三項重點工作。一是全方位貫徹“四水四定”原則,抓緊抓實水沙關系調節、河道綜合整治、黃河岸線防護、國土空間綠化等工作,從嚴從細開展生態環境綜合治理三年行動,在治礦、治企、治水、治車、治路、治氣、治場上精准發力,確保地區環境質量持續好轉。二是深刻認識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統籌有序做好能耗雙控工作,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用三年時間全面實現高耗能行業節能技改、淘汰出清,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三是立足以煤為主的基本市情,抓好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和焦化產業整合重組升級,著力打造以風光氫儲用一體的新能源、以可降解塑料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全產業鏈基地,培育發展數字經濟、通航產業、平台經濟等新業態新模式,推動產業邁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