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教育

自治區召開“雙減”工作推進會

2021年12月29日08:15 | 來源:內蒙古教育發布
小字號

12月28日上午,全區“雙減”工作推進會召開,全面梳理“雙減”工作推進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確保完成年底前交賬任務。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委員、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佔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各地各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雙減”決策部署,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充分認識學校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深刻分析當前工作中的薄弱環節,著眼全局整體性謀劃、系統性推進,著力在減負提質增效上下更大功夫,聚精會神狠抓教育質量提高,全心全意促進學生健康成長。要按照鞏固成果防反彈、消除盲點找問題、提高水平抓突破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校內教育教學質量。

會議強調,“雙減”政策實施以來,通過全區各地、各部門通力合作,校外培訓治理取得了積極成果。各地各部門要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把握關鍵時間節點,聚焦重點任務,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加快推進“營轉非”、預收費監管工作,全面落實校外培訓收費政府指導價管理,確保年底前完成交賬任務。

各地要對假期校外培訓機構監管工作進行提前部署,嚴禁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嚴禁教師有償補課或組織參與校外培訓。要積極認真做好寒假學生托管服務,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強安全衛生教育和常態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師生人身安全。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教育廳相關處室、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各盟市和旗縣(市、區)教育(教體)局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相關科(股)室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