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通往蒙古國的第二條供電線路正式投運

2021年12月29日08: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28日,隨著巴彥淖爾市甘其毛都口岸110千伏變電站至蒙古國查干哈達35千伏輸變電工程成功送電至蒙古國南戈壁省查干哈達、海日罕2座35千伏變電站,巴彥淖爾市向蒙古國查干哈達海關監管區跨國供電項目正式投運。此線路是巴彥淖爾市通往蒙古國的第二條供電線路。

  該項目於2020年5月開始建設,2021年12月20日全線貫通。線路全長29.6公裡,其中,中方投資879萬、新建1個間隔、架設輸電線路10.5公裡,由內蒙古電力集團巴彥淖爾供電公司負責實施。項目建設期間,蒙電人克服了新冠疫情形勢嚴峻、語言溝通障礙、跨國手續辦理困難、施工環境惡劣等重重困難,歷時600多天,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實舉措確保該項目成功投運。

  隨著項目落地,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巴音杭蓋風電場、蒙能蘇音光伏等綠色清潔能源電能通過鐵塔銀線,為蒙古國南戈壁省查干哈達海關監管區及周邊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充足的電能,為當地發展物流中轉區和商貿集散區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促進中蒙雙方貿易投資、互聯互通、農牧業、產能、能源等領域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據悉,多年來,內蒙古電力集團在五個口岸通過七個送電通道,向蒙古國南部地區出口電力,包括1個220千伏通道、2個35千伏通道、4個10千伏通道,其中巴彥淖爾市國合220千伏開閉站向蒙古國南戈壁省奧尤陶勒蓋(0T)銅金礦供電項目供電量累計突破100億千瓦時,佔出口蒙古國電量比重的99%。(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