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奇飛雲:以“穩”為綱 以“進”為本 持續拉動經濟增長

2021年12月29日08: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穩”為綱 以“進”為本 持續拉動經濟增長——訪烏蘭察布市委副書記、市長奇飛雲

  “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為更好地推動明年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烏蘭察布市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力以赴抓好會議貫徹落實工作。”12月27日,烏蘭察布市委副書記、市長奇飛雲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奇飛雲表示,接下來烏蘭察布市將以“穩”為綱,全力以赴促進經濟增長。把穩增長作為首要任務,繼續主動走出去開展招商引資活動,盯住有政策扶持、有資金保障的重點項目,加強要素統籌、做實前期工作,全力推動一大批項目簽約落地、開工建設。在推深做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培育更多新的消費場景和消費業態,持續拉動經濟增長。

  堅持以“進”為本,毫不動搖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穩步推進黃河流域、岱海、察汗淖爾生態治理和保護,著力解決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圍繞發展綠色經濟、數字經濟、樞紐經濟、低碳循環經濟、現代能源經濟,不斷延鏈強鏈補鏈,著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

  堅持以“實”為底,牢牢守住風險防范底線。堅持系統思維,強化風險意識,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風險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加強金融風險監測預警,抓實政府債務和隱性債務風險化解工作。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健全公共安全隱患排查和預防控制機制,嚴防食品藥品安全事故發生,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堅持以“干”為要,千方百計抓好民生保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全面振興。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就業、教育、醫療、社會治理等工作,織密織牢社會保障底線,解決好老百姓關心的水電氣暖等實際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李永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