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的科爾沁答卷

科爾沁區:深化標本兼治 服務便民惠企

2021年12月28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科爾沁區政務服務局作為科爾沁區優化營商環境的前沿陣地,按照科爾沁區以案促改“12388”工作法,以案明紀、以案釋法、以案講德、以案說責,著力提升干部服務能力,強化擔當意識 積極構建“親而有度、清而有往”的政商關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今年以來,科爾沁區政務服務局通過開展警示教育、參觀警鑒館等形式,引導黨員干部以案為鏡、心有所畏、行有所戒,讓工作隊伍聚焦整改問題、完善制度機制,建立以案促改長效機制。

科爾沁區發改委審批辦窗口主任王敏介紹說:“就我們發改企業投資備案項目這一個業務來講,以前需要5天左右的時間,法定時限也是5天,但是現在我們5分鐘審完2分鐘辦完,而且如果申請人系統弄得好的話,直接在家就可以申報項目,我們審批以后,《項目備案告知書》直接從系統傳過去,不需要申請人到現場來辦理。”

為優化營商環境督查機制,科爾沁區政務服務大廳每個窗口增設科爾沁區紀委監委優化營商環境監督碼,辦事群眾可以通過“碼”,對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辦事效率、廉政情況等進行評價反饋,進一步暢通了評價投訴渠道、提升了社會監督實效。

科爾沁區政務服務局既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依規依紀、實事求是,失責必問、問責必嚴,有案必查、有腐必懲,讓干部習慣在監督下工作生活﹔又激勵干部解放思想、擔當作為,切實發揮好思想教育、人文關懷、容錯糾錯、考核評價等制度政策的綜合效應,有效提振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士氣。

“下一步我們積極推進‘蒙速辦’‘幫您辦’品牌推廣,打造工程項目審批‘幫您辦’服務體系,從‘店小二’向‘快遞小哥’轉變,通過上門講解、上門取件,為工程項目審批、立項做好幫辦、代辦服務。”科爾沁區政務服務局副局長徐陽說。

接下來,科爾沁區政務服務局將繼續以反面典型為鏡鑒,通過開展案促改工作,為群眾紅提供更優質、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務,努力為科爾沁區優化營商環境做出更大貢獻。(吳玲玲、王常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