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合作社分紅啦!

2021年12月24日08: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把分紅的飼料裝車。

  分紅現場。

  登記領取分紅。

  為分紅准備的優質飼料。

  合作社部分機械。

  日前,錫林浩特市寶力根蘇木額爾敦塔拉嘎查股份經濟合作社門前,牧民三三兩兩站在如一座小山般的飼料堆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這就是為大家分紅而准備的優質飼料,合作社成員們請抓緊時間領取票據,按份額來裝飼料。”當額爾敦塔拉嘎查股份經濟合作社理事長斯日古楞指著身后堆積如山的飼料宣布時,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隨后,合作社成員依次排隊,一一簽字按下紅手印,領取分紅而得的飼料。

  額爾敦塔拉嘎查股份經濟合作社成立於2019年8月,股份總額711多萬元,其中,成員股份總額426萬多元,集體股份總額為284萬多元。合作社股份每股約3909元,共有206戶444名成員持有1092股。斯日古楞介紹說,此次按持股份額分發的飼料有385噸,總價值為107萬元,是合作社成立以來的第一次分紅。

  “我們一家3口人共持有9股,此次分紅每股按700斤算,我家共分得3噸多飼料,過冬夠用了,為我家節省了1萬元的支出。嘎查有這樣的合作組織實在是太好了。”牧民瑪格吉爾一邊往車上裝飼料,一邊高興地說。

  目前,額爾敦塔拉嘎查股份經濟合作社建有綜合養殖基地1處、1000平方米儲草棚、400平方米草顆粒廠,還經營嘎查集體打草場4000畝以及建有1000畝高產飼料基地,現有220多頭優質西門塔爾牛。

  近年來,寶力根蘇木大力推進產權制度改革,發展壯大嘎查集體經濟,據統計,到2020年底,該蘇木9個嘎查全部成立了股份制經濟合作社,集體經濟年收入全部達到10萬元以上,經營性收入達到523.91萬元。(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畢力格巴特爾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