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改善交通出行環境首府又打通4條“斷頭路”

2021年12月23日10:05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2月22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屬市政建設服務中心獲悉,2021年由市本級負責實施的萬通路、天驕路、果園東路以及興安南路4條“斷頭路”的打通施工任務已全部完成,現已向社會車輛全面開放交通。

“路通了,出行方便了,我們的心情也舒暢了。”記者在剛剛打通的萬通路上看到,黑色的柏油路面上白色交通標線清晰醒目,道路格外寬闊平整。

“這裡原來是荒地,根本沒有路,想出去則要繞好遠才能到主路上。‘斷頭路’的打通是我們期盼已久的事情。”在內蒙古自治區計量測試研究院上班的任黨芳告訴記者,她的單位2019年搬到萬通路“斷頭路”附近,因為沒有路,3年來上下班非常不便。因為道路不暢,也給前來辦事的群眾造成很大的不便。

據萬通路相關項目負責人馮冠宙介紹,萬通路“斷頭路”(察哈爾街—大青山街)是我市如意河以東地段重要的南北通道,道路全長2504.285米,紅線寬50米,規劃為雙向6車道,投資5000萬元。工程內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污水工程、照明工程及交通工程。該項目於2021年6月16日完成招標工作,7月16日施工進場開始建設,經過參建單位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完成了全部建設任務,並於12月10日正式向社會車輛開放交通。

記者了解到,另外打通的3條“斷頭路”分別是:興安南路“斷頭路”(世紀大街—南豐路),路段長800米,紅線60米,投資3500萬元﹔天驕路“斷頭路”(三經路—大青山街),路段長1027米,紅線70米,投資3200萬元﹔果園東路“斷頭路”(光明大街—大慶路),路段長543米,紅線40米,投資800萬元。(記者 劉麗霞)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