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第九屆內蒙古“草原英才”高層次人才合作交流會開幕

2021年12月23日23:0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梁兆峰攝

人民網烏蘭察布12月23日電 (寇雅楠)12月23日,第九屆內蒙古“草原英才”高層次人才合作交流會暨呼包鄂烏人才創新創業周在烏蘭察布市主會場開幕。

本次活動以“一心多點聚才智,人才發展開新局”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在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烏蘭察布四市同時舉辦,共計5大類39項活動。

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自治區黨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楊偉東在開幕式致辭中強調,內蒙古要聚焦科技人才、聚焦產業人才、聚焦領軍人才,抓緊破解制約自治區經濟轉型升級的人才瓶頸﹔要著力建設產業平台、研發平台、飛地平台,加快打造相對集聚的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要向用人主體真授權、為人才真鬆綁、改革人才評價真落實,健全完善更加積極開放、務實高效的人才發展體制機制﹔要精准培養人才、靈活引進人才、全力成就人才,讓人才創新創造活力競相進發、充分涌流,讓各類人才在內蒙古行千裡、致廣大。

近年來,烏蘭察布市依托本地區位優勢、能源優勢、產業優勢等,全面融入自治區“一心多點”人才工作新格局,營造育才識才愛才用才的良好環境,打造人才生態強市。

烏蘭察布市委書記隋維鈞在開幕式講話中表示,烏蘭察布始終把人才作為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牢固樹立人才引領發展理念,大力實施“人才強市”和創新驅動戰略,圍繞引進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不斷加強人才服務體系建設,改善創新創業基礎條件,完善服務保障措施,深度融入自治區“一心多點”人才工作新格局。

據介紹,烏蘭察布先后柔性引進院士12名,剛性引進高層次人才1766名,專項引進教育、醫療衛生領域專業技術人才1500余名。

開幕式上,發布了線上“雲展廳”,與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分會場進行了現場連線﹔舉行了自治區教育廳和上海市教委深化教育合作框架協議、內蒙古大學和復旦大學趙東元院士團隊共建材料化學科學創新中心、內蒙古工業大學聘任中國工程院武強院士擔任院長等10項人才項目的簽約儀式。

中國科學院胡文瑞院士、中國工程院李衛院士等8位兩院院士及20余位特邀專家學者,部分區外合作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嘉賓代表,以及自治區有關部門、高校和各盟市相關負責同志3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