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滿洲裡市首批集中隔離人員解除隔離

2021年12月21日08:2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感謝大家!我們終於回家了……”12月19日,滿洲裡市某酒店,集中隔離人員經過14天集中隔離觀察,健康監測與核酸檢測結果均無異常,符合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標准,經專家組研判,予以解除隔離。

上午9點,在隔離酒店門前,多輛大巴車有序停靠,車上懸挂著的“北屯邊境派出所接您回家”的橫幅,在寒風中傳遞溫暖。首批隔離人員經工作人員登記后,有序走出隔離點,坐上了大巴車,由公安民警“點對點”護送回家。

據了解,解除隔離人員回家后,還要服從閉環管理,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要足不出戶,拒絕一切探訪。密接人員實行“7+7”隔離措施,即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醫學觀察。7天居家隔離期間,第1、4、7天進行核酸檢測,第7天採用“雙採雙檢”﹔7天居家醫學觀察期間,第2、7天進行核酸檢測,第7天採用“雙採雙檢”。次密接人員實行7天居家隔離,第1、4、7天進行核酸檢測,第7天採用“雙採雙檢”。

此外,居家隔離人員可通過小區微信群訂購生活物資、藥品,志願者提供上門配送服務。對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網格員了解其生活物資需求后,代為付款並做好台賬。對獨居老人、殘疾人等重點群體,利用視頻連線方式,詢問記錄所需生活物資和其他困難,由網格員和志願者共同協助解決。(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