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政府常務會議召開

賀海東主持

2021年12月20日10:2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2月17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呼和浩特市農牧業農村現代化“十四五”發展規劃》《呼和浩特市“一老一小”整體解決方案》《呼和浩特市城鎮垃圾處置設施補短板強弱項實施意見》等。

會議強調,“十四五”時期是基本實現呼和浩特市農牧業農村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的關鍵五年,制定《呼和浩特市農牧業農村現代化“十四五”發展規劃》意義重大。《規劃》一定要認真分析現狀,符合首府實際,圍繞加快推進都市現代農牧業發展,重點研究規劃好乳業、草種業、高標准農田、設施農業等建設發展,切實轉變傳統農牧業生產經營方式,推動農牧業集約化、規模化、高端化發展。要以鄉村振興為統領,做精做優特色優勢產業,切實構建為養而種、種養結合、循環發展的高質量產業格局。

會議指出,今年是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的第一年,呼和浩特市養老托育服務將在“十四五”時期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出台《呼和浩特市“一老一小”整體解決方案》勢在必行。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制定好年度計劃,分解細化好任務、措施和目標,強化組織領導,統籌整體推進。要加強與自治區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整合並充分利用好現有養老托幼資源,實現共建共享。要加大專業人才培養,引進專業團隊運營,營造友好社會環境,切實推動首府“一老一小”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全面推動垃圾處理體系化建設工作,確保“十四五”期間首府垃圾處置安全、有序、高效運行,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具體舉措。要依法依規抓緊實施《呼和浩特市城鎮垃圾處置設施補短板強弱項實施意見》,細化補短板強弱項各項措施,進一步明確責任人、時間表、路線圖。項目選址和建設既要考慮當前又要兼顧長遠,要與城市規劃、人口布局相適應,要建立最嚴格、最科學、最系統的閉環管理制度,運用國內最領先的工藝技術,爭取率先在全區實現“無廢城市”目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