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國(草原)綠谷”項目啟動儀式暨“雙碳產業聯盟”呼和浩特行活動舉行

2021年12月20日08: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9日,“中國(草原)綠谷”項目啟動儀式暨“雙碳產業聯盟”呼和浩特行活動同步舉行。

  來自國內能源、科技、投資、雙碳等領域的行業領袖、企業精英匯聚呼和浩特,共謀碳中和產業融合發展,為首府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動能。

  此活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是實施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上取得新突破的有力之舉,也是首府立足“十四五”著力打造區域科技創新中心,全面落實“科技興蒙”行動,推動首府科技創新事業“走在前、作表率”的具體行動。

  “中國(草原)綠谷”項目位於呼和浩特市科技城核心區域,是由中美綠色基金牽頭,聯合其他社會資本,以碳中和產業與數字經濟為主題,助力首府打造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先行區和國家級產城融合示范區的重要載體。

  “雙碳產業聯盟”呼和浩特行活動中,各企業圍繞首府節能減排、綠色能源、技術轉化、裝備制造等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

  啟動儀式上,呼和浩特市政府及新城區政府分別與相關企業簽訂框架合作協議。隨后開展了“雙碳產業聯盟”助力呼和浩特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座談會等系列活動。(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