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加快部署5G網絡新建基站10113個

2021年12月20日08: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通信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內蒙古新建5G基站10113個,累計建成20163個。

  2021年,內蒙古通信管理局組織基礎電信運營企業申報立項,加大5G建設,同步設計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初步實現主城區精品覆蓋、一般城區連續覆蓋、縣級城市熱點覆蓋、工礦園區等特殊場景有效覆蓋。圍繞重點應用場景提升建設速度、融合深度和應用廣度。

  5G網絡建設的同時,不斷推動5G應用融合創新,推進“5G+智慧能源”“5G+智慧醫療”“5G+智慧教育”等應用發展。目前,5G在礦業的應用規模化,內蒙古“5G+智慧礦業”產品體系不斷豐富。5G在遠程設備操控、機器視覺質檢、設備故障診斷、無人智能巡檢、生產現場監測等典型應用場景均得到有效應用,鄂爾多斯、包頭、錫林郭勒、呼倫貝爾、烏海、阿拉善等盟市“5G+智慧礦業”均有部署。推動醫療行業、健康養老服務融合發展,已有14個項目入圍國家5G+醫療健康應用試點項目﹔推動5G應用教學管理新模式,推選6個優秀單位參與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組織的項目評選﹔推動“雙千兆”網絡協同發展,千兆光網遍及城市和農村牧區、走入千家萬戶,呼和浩特市被工業和信息化部評選為首批“千兆城市”示范城。

  下一步,自治區通信管理局將繼續加大5G在城市重點場所的深度覆蓋,向農村牧區延伸,深入推動5G在智慧城市、數字鄉村、便民服務、醫療養老等方面的廣泛應用,為內蒙古數字強區建設注入新動能。(記者 王冠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