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武川燕麥入選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名單

2021年12月19日08: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農業農村部日前公布了第六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名單,內蒙古武川燕麥傳統旱作系統等全國21項傳統農業系統入選。

  據悉,武川燕麥此次入選經過武川縣委縣政府積極支持、推動和申報,全程指導武川燕麥產業龍頭企業燕谷坊集團參與,由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評審專家組對全國各省上報的申遺項目進行逐級遴選后,最終武川燕麥脫穎而出,成功入選。

  為加強對內蒙古武川燕麥傳統旱作系統的保護、傳承和利用,呼吁更多社會力量參與遺產保護傳承事業,在武川縣委、縣政府的支持下,燕谷坊集團在“燕麥之鄉”武川縣建設落成“武川燕麥—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展示展覽館”。

  近年來,武川“兩麥一薯”(燕麥、藜麥、馬鈴薯)農產品的規模化、產業化、高端化發展水平不斷提升。武川燕麥入選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放大了武川農產品品牌效應,也有利於幫助武川農民致富、農業增收。武川縣政府將持續聚焦燕麥綠色高端化發展和創新發展需求,不斷挖掘燕麥農業文化遺產的當代價值。燕谷坊集團將積極推進武川燕麥重要農業文化遺產的傳承與保護,擦亮這一金字招牌,打造東方麥谷,充分發揮燕麥產業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助力鄉村振興,讓武川燕麥走向全國、走向世界。(記者 王雅靜 通訊員 楊麗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