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支援滿洲裡市價值150萬元防疫物資

2021年12月18日11: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風雪北疆、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眾志成城。”12月16日18時,兩輛滿載總價值150萬元防疫物資的運輸車輛從呼和浩特出發,連夜趕往滿洲裡市。

  滿洲裡市疫情發生以來,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對該市疫情防控情況一直密切關注。在滿洲裡駐呼辦的積極支持協調下,經與滿洲裡市紅十字會聯系,了解到滿洲裡市現急需的各項物資后,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第一時間統籌部署,指揮部物資保障組成員單位呼和浩特市財政局、衛健委、紅十字會全力以赴,通過調撥、採購以及聯絡愛心企業,一天內籌集了價值150萬元抗疫所需物資,並組織好車輛連夜運往滿洲裡市。

  據了解,之前,呼和浩特市衛健委曾派出多支醫療隊馳援滿洲裡,為疫情防控提供協助。此次在得知滿洲裡市緊缺的各項物資后,呼和浩特市衛健委又連夜組織調撥了醫療用品。

  根據滿洲裡市物資需求,結合呼和浩特市紅十字會物資儲備和企業意向,此次援助籌集物資有棉衣1000件、毛毯100條、防護服10000套、手套5000雙、一次性醫用手套22500雙、酒精免洗手消凝膠3000支、免洗凝膠3箱、伊利防疫包350盒、靴套9000雙、電子血壓計300台、血糖儀300台、刷手服100套、消毒片2000瓶。與此同時,內蒙古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彰顯企業社會責任,向滿洲裡市捐贈130箱蛋白質粉,助力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