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我為群眾辦實事】冬日暖民心 幫困難老人解難題

2021年12月17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為了切實轉化教育整頓成果,深入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烏海市烏達區公安全體民輔警始終如一,堅持用實際行動詮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力以赴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把教育整頓學習成果落在實處。

近日,烏達區公安巴音賽派出所積極開展民警接待日活動。在活動中民警得知家住轄區某處的老人因常年癱瘓在床急需要辦理居住証交醫保費用,但因為老人身體原因一直拖著沒去辦理。民警見老人條件如此困難,立即決定為老人上門登記和拍照,在上門辦理時民警一邊詢問老人日常情況,一邊叮囑老人要保重身體,有什麼困難就一定要說,能解決的問題一定會幫助老人解決,讓老人放寬心。

由於老人年事已高,拍照過程中採集工作進行的並不順利。民警便耐心反復多次嘗試,才成功的把老人的照片採集完畢。民警這一耐心、貼心的舉動使癱瘓老人的老伴大為感動,感激地對民警說:“感謝公安民警這麼熱心腸的為我們服務,幫我解決了一大難題,讓我覺得心裡特別溫暖。”

在離開時民警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囑咐老人在遇到什麼困難時可以及時聯系,並告訴老人:“証件辦理好時會第一時間將証件送來。”

在今后的工作中烏達公安全體民輔警一定再接再厲,繼續發揚“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不斷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活動走深走實,做好轄區群眾的“守護者”“貼心人”。(韓芮敏)

(責編:齊浩男、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