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自治區宣講團深入烏海市宣講

2021年12月17日08: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4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深入烏海市宣講。

  當天上午,在烏海市市民中心多功能會議廳,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社科聯副主席、研究員朱曉俊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的背景和特點,《決議》的核心要義,從《決議》中汲取開創未來的智慧與力量以及內蒙古以接續奮斗的姿態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整場宣講主題鮮明、視野開闊,內涵豐富、深入淺出,既具有較高的政治站位,又富有思想深度、理論溫度和實踐厚度,在座的黨員干部全神貫注,不時用筆記錄重點。宣講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

  “現場聆聽了宣講,讓我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統、深刻的認識。作為商務部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統領,貫徹落實好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以及烏海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穩價保供工作。同時構建好商務流通領域體系建設以及市場體系建設,積極發展‘夜間經濟’‘平台經濟’‘網紅經濟’等新業態模式,並持續做好地方對外開放、對外貿易工作,為市民實現高品質生活,城市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商務力量。”烏海市商務局局長劉德翠說。

  烏海市市委講師團副團長蔣桂芝表示:“一場宣講下來,我深刻體會到‘打鐵還需自身硬’的重要性。隻有自己學深悟透,才能為宣講做好充足准備,才能使宣講既重點突出又生動鮮活。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強學習,深刻體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核心要義,圍繞‘七個講清楚’的目標任務,深入基層開展分眾化、互動式宣講。同時積極利用‘悟源’雲課堂將線上線下的宣講有機結合,力爭使每場宣講都成為凝聚思想共識、激發奮進力量的有效載體!”

  當天下午,朱曉俊又馬不停蹄地來到烏海市黨性教育實踐中心,與社區黨員代表、青年黨員代表和百姓宣講團代表等一同參觀黨史展覽,並和大家面對面地進行了座談交流,對大家關心的問題在現場進行一一解答。

  “在基層宣講中如何更好地闡述‘兩個確立’?”烏海市職業技術學院思政教師白向東問道。

  對於這個問題,朱曉俊說:“首先宣講員要做到學懂弄通黨的政策理論,其次要豐富宣講形式,在宣講中要用群眾的語言,並通過一些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具體實例和大家感興趣的話題來進行解讀,這樣大家更易於接受。”

  一場交流下來,黨員群眾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海勃灣區海北街道群團干事康煒說:“聽完朱老師的解讀,不僅讓我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對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目標。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要將全會精神貫徹於實際工作中,用心用情為民服務。同時認真消化吸收這次宣講內容,努力做好宣傳闡釋工作,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