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全國首家標准化通程服務在烏蘭浩特機場啟動運行

2021年12月16日19:34 | 來源:騰格裡網
小字號

12月16日,全國首家標准化通程服務在烏蘭浩特機場啟動。這是內蒙古機場集團聯合華夏航空深入落地民航“干支通、全網聯”戰略推出的又一舉措,為偏遠地區老百姓提供優質便利的出行服務,助力區域間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16日上午,烏蘭浩特市民謝曉軍乘坐華夏航空執飛的G52652通程航班從烏蘭浩特飛往鄭州。今天開通的通程服務讓他覺得出行非常方便、省事、舒心。謝曉軍說:“以前烏蘭浩特到鄭州就得買兩次機票,沒想到有了這個通程航班,新的登機牌清晰地顯示了我的兩段航程信息,醒目地標注了座位號、登機時間。還有隻要有這個通程機票就可以在通程驛站免費休息,還有免費的小食品和水。”

國內通程航班是指單一承運人或不同承運人之間通過合作,向旅客提供一次支付、一次值機、一次安檢、行李直挂、無憂中轉,必要時協助提供住宿等全流程服務的國內中轉航班。

烏蘭浩特機場作為通程航班示范機場,是全國首家實現標准化通程服務的機場。機場依托華夏航空航線網絡,通過跨航司航班組合的方式,銜接出烏蘭浩特通往全國100多個城市的通程航班,極大滿足了旅客個性化出行需求,有效緩解了地方百姓出行難題。

烏蘭浩特機場公司副總經理馬彥和介紹:“我們機場為通程航班的旅客專門安排了專享的值機櫃台,建設了專享的同程驛站,提供旅客進行休息。同時呢,享受同程航班的旅客,無論票價高低,都同樣享受免費20公斤的行李額度。”

全國首家標准化通程服務機場的啟動,通過跨航司航班組合的方式,使烏蘭浩特機場的飛抵城市由原來的15個快速提升至100+,其中50+城市能夠實現當日達。對推動區域內客物流、信息流、資金流互聯互通,助推興安盟融入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助力區域間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全國首家標准化通程服務機場的啟動,通過跨航司航班組合的方式,使烏蘭浩特機場的飛抵城市由原來的15個快速提升至100+,其中50+城市能夠實現當日達。對推動區域內客物流、信息流、資金流互聯互通,助推興安盟融入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助力區域間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張迎雪、格日勒朝格圖、紅霞)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