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抗疫“溫度”

2021年12月15日19:37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替格瑞洛片。

一盒特殊的“替格瑞洛片”

12月1號,正在滿洲裡市湖西小區室外執勤的扎蘭屯市公安局民警王金凱,看到一位老先生火急火燎向小區門口奔去,趕忙跑上前去了解情況。原來,這位老先生的愛人患有心臟病,前段時間剛做完心臟支架手術,術后一直在吃替格瑞洛片,可是當日家裡的藥吃完了。

王金凱立刻說:“大爺,您先回家,我幫您買藥!”他一路小跑找了兩家藥店卻都沒有替格瑞洛片,最后想辦法通過社區診所工作人員的幫助,終於成功買到藥,並在最短時間內送達當事人手中。

趙志國為同事理發。

臨時理發師

連日來,扎蘭屯市公安局馳援滿洲裡100名干警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但有一件“頭等大事”困擾著大家,那就是頭發長了。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理發店暫時不開門,無處理發。

針對這個問題,扎蘭屯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副大隊長趙志國自告奮勇,利用晚間休息時間,主動擔當起“臨時理發師”的重任。他說:“我會理發,隻要同事們有需要,我的‘臨時理發店’將隨時在線!”

11 月28 日,扎蘭屯市公安局緊急抽調100 名精干警力組成疫情防控突擊隊,馳援滿洲裡市,守護人民安全。

單志勇在拍攝。

守護人民安全。

工作中的韓向濤。

日夜堅守。

鏡頭下的“抗疫前線”

在扎蘭屯市公安局馳援滿洲裡抗疫戰場的隊伍中,有兩名28歲的小伙子——單志勇和韓向濤。他們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線,奔赴各個小區、卡口執勤點位,用手中的筆、照相機、攝像機等記錄著抗疫故事。

在滿洲裡抗疫第12天,單志勇完成首個定格了太多感動瞬間的抗疫紀錄片。韓向濤承擔起綜合辦公室工作,不分晝夜開展值班排表、數據統計、匯總報送等工作,經常一盯電腦就是10余個小時,他表示:“筆杆子與鏡頭下的‘抗疫前線’,我珍惜、我自豪!”(文/徐曙光 任建忠 攝影/單志勇)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