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美麗中國行 相約敕勒川”採風活動第一站走進呼和浩特老牛灣

2021年12月12日15:44 | 來源:呼和浩特新聞網
小字號

12月11日,由中國旅游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主辦的“美麗中國行 相約敕勒川”採風活動在呼和浩特開展。

本次活動以“迎冬奧、游黃河、看草原—聚焦青城”為焦點,活動將歷時5天,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於12月10日至13日,第二部分於12月18日赴馬鬃山滑雪場採訪,將採風宣傳活動推向高潮。

在歷時5天的採風活動中,由文化和旅游業界專家、全國主流媒體40余人組成的品鑒團,將利用5天的時間走進老牛灣黃河大峽谷、敕勒川草原、武川縣冰雪小鎮、馬鬃山滑雪場、文創企業蒙元智造、中國最美鄉村惱包村等16個景區景點,深入呼和浩特市的冬季旅游一線,發現冬季黃河之美、長城之美、草原之美、人文之美。探訪呼和浩特冬季的旅游味道,深度體驗呼和浩特休閑旅游產品。

12月11日上午,採風團走進了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老牛灣黃河大峽谷,這裡是長城與黃河握手的地方,同時也是中國最美的十大峽谷之一。老牛灣位於晉蒙交界處,以黃河為界,黃河從這裡入晉,我國黃土高原滄桑的地貌特征在這裡彰顯。冬季的老牛灣黃河大峽谷別具一格,河谷兩岸壁立萬仞,河岸上長城聳立,村落中古跡密布。隨沿黃棧道長線徒步,可觀全角度的老牛灣。深臥在冰雪藍天下,浩瀚無垠、獨佔鰲頭。

夕陽西下,採風活動第一站圓滿結束,採風團帶著不舍踏上了返程之路。用媒體記者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全角度全方位的展現老牛灣黃河冬季旅游產品、民俗、當地特產等。(記者 哈圖)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