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宣講團深入赤峰市宣講

2021年12月12日07:5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2月10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深入赤峰市宣講,全市6萬余名干部群眾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聆聽了報告。

10日上午,在赤峰市人民檢察院報告廳,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二級巡視員張樹禮圍繞“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扎實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3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向市直單位干部職工進行了深入細致的講解。

宣講報告既具有極高的理論水平,也有濃濃的現實關懷,既講清講透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核心要義、重大意義,也回應了干部群眾的關心關切,對學習好、貫徹好會議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赤峰市委宣傳部機關黨委副書記毛志敏說:“聽了宣講報告,感覺收獲頗豐。作為一名宣傳思想干部和黨務工作者,我要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時期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要認真領會‘兩個確立’的重大歷史意義,堅決做到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看齊核心、捍衛核心。要立足工作崗位,扎實工作、接續奮斗,為實現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宏偉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集中宣講結束后,宣講團成員張樹禮來到赤峰市人民檢察院辦公區,許多參會的干部群眾也跟著走進現場,不時地與張樹禮同志展開互動交流。

赤峰市人民檢察院辦公室科員苗明磊提問:“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指導下,內蒙古如何構筑祖國北疆萬裡綠色長城呢?”張樹禮回答:“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區生態環境質量改善取得了巨大進步,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也取得了顯著成效。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主題‘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為我們指明了今后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新路子。‘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是這次黨代會提出的今后五年內蒙古各項工作的主要任務之一,未來五年,內蒙古將著力抓好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三個方面工作,在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力度的過程中提升全區生態環境質量和生態系統的穩定性。”

當天下午,張樹禮又來到赤峰市教育局,為教師和學生代表作了宣講,全市教育系統通過遠程視頻會議的形式,將課堂開到了基層中小學。

宣講報告會結束后,赤峰二中高二二班的學生宇文雪楠說:“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航掌舵,有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任何困難險阻都阻擋不了中國人民的前進步伐。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應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進的力量,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我們將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融入到學校日常教學中,引導全市廣大師生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征程中建功立業。”赤峰市教育系統黨工委黨務工作者龐潔說道。(記者 王塔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