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首批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1年12月11日07:5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0日18時許,5名新冠肺炎患者從滿洲裡口岸醫療救治醫院出院,成為滿洲裡市本輪疫情的首批出院患者。

  “你們是首批治愈出院的患者,我代表醫院的500余名醫務人員對你們表示祝賀。”滿洲裡口岸醫療救治醫院院長張碩說。

  5名患者從確診到出院的病程在7—9天,所有在院患者均按照“一人一案”中西醫結合、精准施治。經專家會診,符合出院標准,准予出院。按照相關規定,5人已轉至滿洲裡市南區醫院接受14天康復治療。

  記者在現場看到,滿洲裡口岸醫療救治醫院還精心為出院患者准備了牛奶、出院証,以表達對他們的祝福。

  治愈出院的王強(化名)非常激動。“我現在身體狀況非常好,感謝所有醫護人員。”他還想告訴其他病友,這個病並不可怕,要相信醫務人員,一定能戰勝病毒。

  “醫護人員除了對患者採取對症治療,同時也注重心理疏導,增強他們的治愈信心。”張碩表示,隨著后期診斷和治療的跟進,陸續還會有更多的人出院。

  “首批患者的治愈出院,不僅為醫院后續治療提供了借鑒經驗,也為醫護人員及其他患者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了信心。”張碩說。

  目前,有241名患者在滿洲裡口岸醫療救治醫院隔離治療。(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