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本次疫情與既往本土疫情無關聯

2021年12月11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0日,記者從滿洲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12月10日14時,在滿洲裡成立的流調溯源組已對512例確診病例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病毒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本次疫情與既往本土疫情無關聯,初步分析為境外輸入所致,深入溯源工作正有序開展中。

  本次疫情特點為,一是點多面廣。病例涉及120個小區和場所,呈現街道、社區廣泛分布特征。病例職業涉及學生、工人、家務及待業、商業服務、教師、干部職員、離退人員等多類人群。

  二是病例家庭、小區、工作學習場所聚集性明顯。本次疫情出現了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及府欣小區、滿城新世界小區、伊利托物流有限公司、滿洲裡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靈泉煤礦、寶盛木業公司等多個場所。感染者又分別通過家庭聚會、社區活動和工作學習等途徑,進一步續發家庭成員、朋友、同事、同學以及社區其他人員的感染。

  三是症狀不典型、發病隱匿。初期52%的病例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有臨床症狀的也主要以咳嗽(22.48%)、發熱(13.02%)、咽痛(6.7%)、鼻塞(5.7%)、流涕(4.9%)等流感樣症狀為主。(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