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海拉爾區多措並舉鞏固拓展“兩不愁三保障”成果

2021年12月10日17:08 |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小字號

  日前,海拉爾區召開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后評估工作推進會。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吳學勇,副區長張艷華及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吳學勇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后評估工作是對鞏固脫貧成果工作成效的集中檢驗,也是過渡期內每年的年終大考。涉及到的鎮辦和有關部門要認清形勢,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面落實中央、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各項決策部署﹔要對標看齊,加快補齊短板,持續做好重點人群動態監測幫扶,千方百計確保群眾穩定增收,切實把“兩不愁三保障”成果鞏固好、拓展好﹔要正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對存在的問題不回避、不遮掩、不護短,在發現問題、整改問題、減少問題中改進工作、筑牢底線﹔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把責任扛好,抓實抓細各項任務落實,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嚴明紀律,轉變工作作風,以務實的工作作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張艷華強調,各鎮辦和各成員單位要認清形勢,強化責任擔當,增強危機意識和擔當意識,真抓實干,整改到位,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要聚力補齊短板,夯實工作責任,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工作,以點帶面深入開展自查自糾﹔要嚴把評估標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完善相關佐証材料,開展動態監測管理,做好迎檢准備。

  會上,海拉爾區委農牧辦負責人通報了全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銜接工作情況以及下一步重點工作。(戚雅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