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加快推動“雙子星座”建設

2021年12月09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赤峰市委召開全市干部大會,傳達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會議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採取多種方式深入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把大會精神傳達到每一位黨員干部、傳播到千家萬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要求上來,特別要牢記自治區黨委對赤峰的關懷厚愛,全面准確領會,不折不扣貫徹,使自治區黨代會決策部署在赤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始終牢記“國之大者”,講大局、擔使命,自覺肩負起、履行好五個方面的重大政治責任,扎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人民群眾生活不斷改善、民族工作進一步加強、社會治理更加有效、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成效。

  會議要求,要突出抓好發展第一要務,在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上邁出更大步伐。聚力抓好“三個轉變”,堅決摒棄過度依賴資源開發、資源消耗的做法,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堅決嚴控高耗能、高排放項目,加快實現綠色低碳發展,堅決轉變分散低效型的產業發展模式,促進集中集聚集約發展。持續優化產業結構,做大做強工業經濟,加快建設農牧業強市,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把旅游業打造成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先行產業。著力強化發展支撐,更加突出創新引領,全力開展招商引資,大力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強化區域協作,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高質量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提供堅實基礎。

  會議指出,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提出重點建設赤峰、通遼“雙子星座”。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領會“雙子星座”的豐富內涵和本質要求,認清責任,看到差距,圍繞總目標,制定施工圖,進一步優化完善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中國北方重要的農畜產品生產輸出基地、國家承接產業轉移合作示范區、商貿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以及國家特色文化旅游和休閑度假基地的具體行動方案,虛心向通遼學習、向蒙東地區兄弟盟市學習,與通遼市並肩作戰、通力合作,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舉措推動“雙子星座”建設取得明顯進展。(記者 魏那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