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12345”熱線24小時受理公眾訴求

2021年12月08日08: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7日,記者從滿洲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獲悉,為讓人民群眾更加方便、快捷地反映問題、詢問政策,滿洲裡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24小時受理公眾的咨詢、求助、建議、投訴舉報等訴求。

  疫情期間,群眾反映的訴求主要集中在供水、供氣、供暖、就醫問診、生活物資等方面,接到群眾訴求后,滿洲裡市及時對訴求信息進行分析研判,以點帶面、點面結合地推進問題解決。

  針對群眾反映的水費繳納難的問題,當地迅速協調滿洲裡市自來水公司,提出疫情期間“零續費”不間斷供水的舉措。疫情期間,居民水費不足仍可正常使用自來水,產生的費用,待疫情結束后再進行補繳。

  針對群眾反映的生活物資採購難的問題,責成滿洲裡市發改委、招商局等相關部門,通過電話詳細了解群眾所急需物資種類后,督促其進一步健全生活物資採購配送機制,推行“標准包”保民生,開展食品、藥品配送服務,全面公開保供企業名單、聯系方式等舉措,迅速建立起覆蓋全市的生活物資網絡,確保關乎群眾剛性需求的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目前,滿洲裡市主要通過“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24小時受理群眾的各類訴求,訴求的接收、轉辦、答復全過程接受呼倫貝爾市、滿洲裡市兩級熱線領導小組的監督。(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