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以黨代會精神為指引 書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12月08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興安盟召開全盟領導干部大會,對黨代會精神進行再傳達、再學習,對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動員廣大黨員干部切實用黨代會精神武裝頭腦、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著眼和立足全國全區大局謀劃興安盟發展、規劃興安盟事業、在接續奮斗中展現興安擔當、貢獻興安力量,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書寫興安盟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要求,全盟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黨代會的鮮明主題﹔深刻領會、准確把握過去五年我區取得的輝煌成就﹔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新征程上內蒙古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區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標要求﹔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各項重大部署。要高度重視、迅速行動,抓緊組織傳達學習,及時把黨代會精神傳達到全盟每個基層黨組織和所有黨員干部,切實提高學習針對性和實效性,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要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價值的研究成果,為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謀劃推動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自治區黨代會部署要求,努力把黨代會精神轉化為推動興安盟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堅定踐行“兩個維護”,確保各項事業發展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發揮和放大綠色生態優勢,全力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論實踐創新示范區,繼續在生態環境保護、污染防治攻堅、推動“兩山”轉化上下功夫﹔加快推動綠色轉型發展,全力構建綠色低碳產業體系,扎實推動農牧業向優質高效轉型,大力發展旅游業,積極培育發展新動能,全面落實擴大內需戰略,繼續深化改革開放創新﹔千方百計增進民生福祉,為實現共同富裕奠定堅實基礎,全力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突出抓好就業增收,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扎實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全力以赴保目標,集中精力抓項目,多措並舉惠民生,防范風險保穩定,做好當前重點工作,確保今年任務圓滿收官、明年工作良好開局。(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