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交管部門持續開展交通秩序整治

2021年12月08日11:0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近期,首府交管部門多措並舉,全警參與,持續開展了交通秩序整治。

堅持常態化治理。全市公安交管部門通過路面管控、巡邏值守、視頻巡檢、教育勸導等方式,採取統一執法標准、統一處罰標准,以“零容忍”的態度,對機動車、行人和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進行了集中、反復、滾動式整治。11月份,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42858起(現場查處53461起,電子抓拍查處89397起),其中闖信號燈5668起、不系安全帶3251起、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2696起、機動車亂停亂放97038起,查處行人交通違法行為2518起、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11411起,現場教育、勸導駕駛人、行人10.9萬余人次,切實形成嚴管高壓態勢。

實施專項化整治。為切實治理行人、非機動車各類交通違法行為,規范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打造通行有序、各行其道、“車讓人、人讓車”的文明出行良好交通環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市交管支隊開展為期3個月的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同時,繼續針對酒駕醉駕、無証、套牌、假牌、不禮讓斑馬線等重點違法行為,採取靈活查緝戰術,發揮緝查布控功能,在常態化管理的基礎上,集中組織開展了為期6天的全市酒駕醉駕夜查統一行動,嚴厲打擊酒后駕駛、醉酒駕駛、涉牌涉証、拼改裝車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11月份,共處理飲酒駕車89起、醉酒駕車121起、無証駕駛15起。(記者 苗欣 通訊員 周彥妤)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