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鋼一行赴住建部財政部和中國石化集團拜訪

賀海東參加

2021年12月08日09:32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2月7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一行赴住建部、財政部和中國石化集團拜訪,匯報了呼和浩特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戰略定位中呼市未來五年的發展思路、目標任務,以及首府產業發展、城市建設等情況。

在住建部,包鋼向住建部副部長黃艷匯報了呼和浩特城市發展建設重點工作。他說,當前,呼和浩特正在加快建設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設宜居、宜業、宜學、宜養、宜游的高品質城市。希望住建部在城市更新、清潔能源改造、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海綿城市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指導和支持力度,幫助呼和浩特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上實現新突破,在提高城市建設和治理水平上邁上新台階。

黃艷對包鋼一行來京洽談工作表示歡迎,對呼和浩特在大力提升群眾安居水平,不斷深化城市精細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表示將幫助和支持呼和浩特打造祖國北部邊疆“美麗青城、草原都市”亮麗風景線,率先實現高質量發展這一戰略目標,希望呼和浩特繼續堅持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握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豐富內涵,不斷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優化服務管理體系、改善城市生態環境,努力建設具有草原都市特色的美麗青城,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在財政部,包鋼與財政部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司司長郜進興、國庫司司長王小龍就呼和浩特財政運行、清潔能源、生態治理等工作進行了溝通與交流。郜進興、王小龍表示將按照國家相關政策,進一步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幫助和指導地方政府防范化解債務風險,不斷推進地方生態環境治理,助力呼和浩特打造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的生態之城。

在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包鋼與中國石化集團董事長馬永生就呼和浩特加快新能源產業發展等事宜進行了深入交流。包鋼希望中國石化集團大力支持呼和浩特發展清潔能源產業,助力首府新能源產業集群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努力把呼和浩特打造成為中國石化集團重要的新能源基地。馬永生表示,呼和浩特在新能源領域具有獨特發展優勢,“十四五”期間,中國石化集團把“潔淨”納入公司願景目標,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優勢,搶抓“雙碳”發展機遇,加快推進重點合作項目建設,在新能源產業發展、布局和規劃中進行更深層次合作,全面踐行新發展理念,實現互利共贏。

內蒙古自治區住建廳黨組書記、廳長馮任飛,市領導賀海東、劉建國、張永文分別參加相關活動。(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