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愛心涌動滿洲裡

2021年12月05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我是一個哺乳期媽媽,丈夫在單位回不來,我一個人帶孩子,寶寶四個月大,現在發燒、不停地咳嗽……”

  11月29日下午6點,一條求助微信發出后,在朋友圈迅速擴散,整個滿洲裡愛心涌動,掀起了一場救助接力賽。

  當天,滿洲裡市民寶日瑪的孩子反復高燒,物理降溫也不見效果。她的丈夫在企業上班,因疫情不能回家。面對小區封閉等特殊情況,心急如焚的寶日瑪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將孩子發燒的情況編輯成微信在朋友圈發送。讓寶日瑪沒想到的是,她發的這條微信在各大微信群、微博等平台被大量轉發,竟引發出一場愛心接力。

  18:09,滿洲裡市融媒體中心記者曹晗在朋友圈刷到這條求助信息,隨即將情況匯報至滿洲裡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傳輿論組,該組立即將情況轉至滿洲裡市衛健委。

  18:30,寶日瑪所在小區卡口人員立即安排車輛,將寶日瑪和孩子送到滿洲裡市人民醫院兒科發熱門診。隨后,醫生對患兒就診和醫治事宜進行了安排。

  當晚,醫院給寶日瑪的孩子做了肺部CT。醫生告訴寶日瑪,孩子的肺部沒有感染,發燒的原因是支氣管炎。醫護人員為患兒輸液,並做進一步治療。

  次日凌晨,寶日瑪又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了一條信息。“寶寶現在睡得很好,我想對滿洲裡市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說一句:你們辛苦了!”

  11月30日,因疫情防控原因,在滿洲裡市人民醫院醫務人員的協調下,身體已無大礙的小寶寶被轉院至扎賚諾爾區人民醫院治療。

  “借助媒體我想向兩家醫院的醫務人員說一聲:謝謝!沒有他們的熱心幫助和救治,孩子不會這麼快康復。也感謝微信裡認識、不認識的愛心人士,為我們提供了很多幫助,讓我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溫暖和大愛。”寶日瑪告訴記者。

  從11月29日到現在,她的手機一直在響,微信一直有人添加,僅短信就有100多條。這些打電話或加微信的熱心人中有醫生、記者、護理師、教師……大家通過各種方式為她提供幫助。有人教她中醫退燒法、有人教她如何治療乳腺炎、有人要給她送營養品、有人教她線上問診……

  12月4日,寶日瑪告訴記者,目前孩子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病情穩定。(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