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保持昂揚斗志 做實做細工作 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底落到位

2021年12月03日09:02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憲東來到科爾沁區錢家店鎮孔家村,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實地了解封控區疫情防控、群眾生產生活物資保障等情況。記者 徐健 攝

  12月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深入一線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實地了解發熱門診建設、疫情指揮調度、物資保障供應、封控區管理和生活保障等情況,強調要把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保持下去,做實做細各方面工作,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全面落到底、落到位,全力打好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孟憲東首先來到市醫院新發熱門診,實地查看門診空間布局、功能設計、基礎設施建設管理情況,詳細詢問就診流程、院感防控、消毒隔離措施,充分肯定醫院在發熱門診建設管理上取得的成效,強調要時刻保持警惕,充分發揮醫院“哨點”作用,認真落實首診負責制,嚴格執行院感防控各項制度措施,有力保障人民群眾就醫安全。

  在科爾沁區公安分局,孟憲東聽取了相關負責同志關於疫情防控情況匯報,親切慰問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要求他們保持旺盛斗志,繼續以實而又實的工作作風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指揮調度十分關鍵。要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強化組織領導,及時調度情況,科學研判形勢,精准發出指令,推動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針對元旦、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大等情況,要總結提煉流調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常態化做好人員排查工作,做到精准防控、不漏一人。

  在科爾沁區錢家店鎮孔家村,孟憲東實地了解封控區疫情防控、群眾生產生活物資保障等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通過視頻形式與駐村干部進行連線對話,詳細了解工作開展情況、需要解決什麼困難,叮囑他們注意做好自身防護。他指出,通遼市疫情發生后,大家義無反顧沖在抗疫一線,為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了重要貢獻,我代表市委和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強調,下一步要科學高效做好核酸檢測,嚴格操作流程,強化銜接配合,確保檢測信息查實查准。要嚴格落實封控措施要求,嚴防死守,做到足不出戶,堅決消除疫情傳播風險。要加大服務保障力度,耐心傾聽群眾聲音,全面掌握相關需求,著力幫助解決困難問題。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疏導工作,把形勢任務講清楚、把措施要求講明白,盡最大努力爭取群眾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齊心協力打贏這場戰役。

  孟憲東還來到豐盛農產品物流園,實地查看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運行情況,詳細了解入倉貨物管理、工作人員檢測周期、冷鏈物流運輸流程及貨物消毒消殺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決杜絕麻痺大意思想,嚴格落實“人、物、環”同防,進一步加強冷鏈物流全流程監管,嚴格落實工作人員閉環管理,延長消毒消殺鏈條,筑牢“外防輸入”堅固防線。企業要切實承擔起主體責任,履行好應盡的社會義務,看到小賬更要算大賬,積極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絕不能疏忽大意、“瞞天過海”、蒙混過關。

  市領導莫日根巴圖、王勇、曹金山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徐健)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