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11次會議召開

包鋼主持

2021年12月03日09:3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2月1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11次會議召開,傳達自治區第十一屆黨委常委會第一次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和石泰峰同志在參加呼和浩特市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並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包鋼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呵護好模范自治區崇高榮譽,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加快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是內蒙古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這些定位和要求,是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基本遵循。隻有把這一責任和使命搞清楚、弄明白,才能清楚我們今后要干什麼、怎麼干,也隻有這樣才能確保不跑偏、不掉隊。呼和浩特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對照“五個重大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往無前、一干到底,堅定不移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要全面履行新征程上首府的責任使命,切實在呼和浩特市樹立起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鮮明導向,保持戰略定力,一步一個腳印扎扎實實走好新路子。在提升城市規劃建設治理水平、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抓好民生保障、社會事業發展和防范化解各類風險上,體現首府擔當展現首府作為,各項工作都要走在前、作表率。全面加強新征程上黨的建設,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堅決踐行“兩個維護”,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不斷提升民族事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加強基層組織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加強正風肅紀,不斷鞏固淨化政治生態整體攻堅戰的成效,開創首府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嚴峻性復雜性緊迫性,壓實屬地責任,堅決守牢“外防輸入”防線,斬斷疫情傳播擴散的途徑,強化處置能力,遏制中高風險地區疫情向呼和浩特市擴散蔓延。要做好打持久戰准備,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總結盤點好全年各項工作,全力沖刺四季度,確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記者 雲靜)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