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從嚴從快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1年12月03日21:1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在應對處置滿洲裡市疫情工作調度會上強調 從嚴從快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王莉霞出席

12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通過視頻方式主持召開應對處置滿洲裡市疫情工作調度會並講話,強調呼倫貝爾市和滿洲裡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和自治區的工作安排,統籌各方資源和力量,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力爭在一個潛伏期內把疫情控制住,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會議。

12月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通過視頻方式召開應對處置滿洲裡市疫情工作調度會。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石泰峰強調,要立足“早”、突出“快”,爭分奪秒與病毒賽跑,盡快查清底數,嚴格管控到位,堅決防止擴散。要調集一切可以調集的力量,加快推進核酸檢測工作,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要同步加大流調工作力度,用好用足信息化手段,盡快把風險人員全部排查出來。要扎實做好隔離管控工作,對排查出來的風險人員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確保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應隔快隔、應隔盡隔。要切實加強社會面管控,高度重視薄弱環節的防控工作,該堵的必須堵住,該封的必須封住,決不能有盲區和斷點,堅決防止出現漏管失控。

石泰峰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專家組的要求,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地做好各項工作,把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考慮周全,把需要採取的應對措施謀劃細致,完善方案預案,及時堵塞漏洞,決不能有任何遲緩、出任何閃失。要提前謀劃、及早行動,加強各類生活物資和防疫物資的調運和儲備,全力保障好群眾基本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和技術力量救治患者,一旦出現突發情況及時採取措施。要加強醫護力量和醫療資源統籌,保障好群眾的日常就醫需求。

石泰峰強調,各級各方面要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責任,特別是滿洲裡市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既當好指揮員、又當好戰斗員,深入一線掌握情況、監督檢查,傳導壓力、推動落實。要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明紀律要求、嚴格紀律執行,對防控不力、失職瀆職的嚴肅追責問責。要加強統一指揮調度,健全合署辦公機制,實行扁平化運行,確保指揮體系始終處於高效運轉狀態。要強化上下聯動,密切溝通協調,科學擺布人員力量,優化完善工作流程,堅決防止打亂仗,確保各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進。

自治區領導丁繡峰出席會議,黃志強、於立新、歐陽曉暉分別在呼倫貝爾市或滿洲裡市出席會議並匯報相關工作。(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