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市全力確保水電熱供應

2021年12月02日08: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日上午9時,抗疫物資車隊從阿拉善盟黨政大樓前出發。當日,兩輛滿載緊急調運的各類抗疫物資和阿拉善人民深情厚誼的貨車駛向滿洲裡市。此次阿拉善盟馳援滿洲裡市的抗疫物資包括醫用防護服、醫用一次性口罩等防護物資及方便面、火腿腸、自熱米飯等急需生活物資,總價值200萬元。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徐愛翔 攝

  11月30日,記者從滿洲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獲悉,疫情發生后,滿洲裡市供水、供電、供熱企業全力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水電熱供應。

  供熱方面,滿洲裡市兩家供熱企業24小時監測換熱站參數,對供熱管網進行巡檢,及時調配管網負荷,組建應急保障隊24小時待命,發現情況及時搶修。目前,兩家供熱企業廠區供熱燃煤儲備充足,分別能保障供熱用煤20天和18天,且每天兩家供熱企業燃煤進場4200余噸。

  供水方面,水務公司採取水質實時監測、水質化驗日檢測等措施,組建供水應急搶修隊,確保突發供水故障快速搶修。對無法線上繳費的派出流動繳費車,並公布24小時服務熱線,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供電方面,提前儲備60余人維修隊封閉管理,每日對重點用電地段進行巡視和維修,已訂購充足電纜等應急材料,配備2台應急發電車,全力保障醫療救治場所和居民用電。

  在就醫用藥方面,選取2家連鎖藥店及16家零售藥店,統一配送方式為全市提供醫藥保障。滿洲裡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正常開診,普通患者和急診患者由南區醫院接診,保障居民就醫需求。

  在生活用品保障方面,建立工作專班、社區、商超三級聯動機制,居民可通過平台企業進行採購及配送。(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