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本輪疫情為入境貨物傳播

2021年12月02日08: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30日,記者從滿洲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獲悉,本次疫情涉及的前3名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組序列與國內此前疫情的同源性低,提示本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輸入源頭引起。該3名病例均有接觸進口貨物的可能。經過大量走訪、調查、研判,綜合考慮國家疾控病毒檢測及基因測序情況,初步分析本次滿洲裡疫情為境外入境貨物攜帶病毒,通過“人傳人、物傳人”方式導致疫情傳播擴散。

  目前已對73名(市區52名)確診病例活動軌跡進行排查,對已離開滿洲裡市人員進行研判,並及時推送至屬地採取管控措施。

  疫情發生以來,截至11月29日,消殺工作隊已對確診病例居住地和重點場所等85個部位,全面開展消殺工作。在各重點部位採集環境樣本162份,檢出陽性樣本1份。

  另據了解,12月2日凌晨5:40,80人組成的消殺隊將從呼和浩特市抵達海拉爾區,攜帶消毒劑、器械和防護物資開展專業消殺工作。(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